互联网爆炸威力强于天津

2015-08-15 14:42 阅读(?)评论(0)

这两天天津爆炸的各种正负面信息蜂拥而来,在互联网时代里,我们普通人已经丧失了应有的辨识能力,究竟哪一条信息是正确的,哪一些是谣言,我们好像束手无策。

看到我们那么多牺牲的消防官兵图片,作为一个普通老百姓,我是肃然起敬的。在和平年代里,他们就是真正的勇士,他们才是视自己的生命于不顾,勇于和灾难抗争的战士。

网上有很多质疑声,说指挥不当,说不顾年轻消防战士的安危。其实我想说的是,这些人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。在那么危急的关头,容不得我们半秒时间迟疑。就算是作战能力再强的人,也会出现这样那样的失误。任何人在危难时刻都可以躲,都可以逃,但是战士无路可退,只能逆火而上。这就是他们让我们肃敬的地方。牺牲了部分人,但是也许正是因为他们的牺牲,才给后人获得了更多的抢险信息,有了他们的牺牲,才给后人更强大的动力。

所以牺牲几个战士并不可怕,可怕的是我们一些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普通百姓,他们已经变得盲目,变得脆弱。整天就知道微信,微博去围观。丧失了去伪存真的辨识力,有一点小事,就散发到朋友圈。倘若抗日战争年代,互联网也这么发达的话,看他们还有时间去评论谁指挥不当,战士不该轻易丧生的无聊之言。

任何领导,任何军官,再愚昧,在愚蠢,也不会轻易做出让人唾弃的指挥之举。谁不想冷静去思考去分析,谁不想尽量减少牺牲,但是危急时刻就是容不得半点迟疑,果断做出决定,即便是错误的,也要去执行。抗战时期,我们牺牲了多少同胞,但是你能用“指挥是否得当”来评论每一次成功与失败吗?

面对这场灾难,作为一个普通人来讲,我想我们国家损失的情况不容乐观,生命财产的损失不比一场战争。但是我们要学会冷静,不要去刻意批判,给予更多的理解。灾难面前,人的情绪是最容易激化的,我们要给我们的政府一点时间。要说天津爆炸这次的威力很恐怖,其实我想互联网的爆炸威力才更强。对于网络谣言,尽量不要去评论,不要肆意传播。这就是我们普通老百姓最起码要遵守的原则。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