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晚:卡拉OK的最高境界

2009-01-21 12:27 阅读(?)评论(0)
记得春晚刚推出的时候,舞台、人物都很朴素,没有绚丽的灯光,没有奢侈的音响,甚至都比不上现在有的单位主办的晚会。但那时候晚会很招人喜欢,原因除了大家没有其他的娱乐方式之外,还有就是演员敢真唱,当然当时台下也没有那么多观众的压力,演员们不用在台上大呼小叫“这边的朋友”、“很想你们”之类的托词。

后来随着科技的发达,为了追求效果和新颖,不知何时,春晚开始迈向了假唱路线,深受百姓喜爱。观众不但可以听到录音棚里面的歌声,还可以看到很动感时尚的音响、灯光、背景,特别是农村的农民,都在感叹如今的高科技。当然从中得到好处的还是那些歌手,哪怕春晚当天嗓子发炎、或成哑巴,动动嘴型,就可以演绎出一首好歌。唱完了,嫣然一笑,回到后台连口水都不用喝。

老百姓刚开始觉得还挺好的,舞台气势很宏伟,假唱到高潮的时候,放点烟花进行掩盖,再不行,来点气雾。时间长了,观众发现被骗了,费了那么多钱和时间,凭什么就换来有力无气的哑巴型晚会。

再后来,出现了一种唱法,叫原生态,你看那阿宝的声音,每次音调很高的时候,我都担心他的嗓子会不会随时崩溃。但老百姓喜欢,因为他是真唱,不管啥时候,都假不了。因为观众这时候除了听阿宝的声音之外,还得看阿宝的脖子,有没有肋出几根筋。

什么叫实力派,观众越来越清醒了。既然观众的胃口变化了,春晚就开始大刀阔斧,回归自然,改为真唱。不过这个政策确实推行慢了一点,你看那些明星们,已经被观众宠得不行,关键时候总是掉链子。本来不是歌手的歌手,再也没有滥竽充数的机会,纷纷下台,导致节目单改了又改。

鄙人为春晚的改革拍手叫绝,春晚实际上就是卡拉OK的最高境界,得有实力才能上。要不然光对口型,连哑巴都会,凭什么“珠光宝气”让这些假唱者们沾着,大年三十好好的节日,假唱者们还是回家多陪陪老婆孩子看春晚吧。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